close

會想去新興食家,純粹是因為喜歡Eason

如果有追蹤E神的IG,就會發現他發了很多美食的照片

於是在GOOGLE搜尋"Eason 愛吃的店"

跑出來的就是新興食家呀!!!!!

身為一個專業粉絲,第一次去香港應該要來朝聖一下

(剛好進入店裡的角落,有看到Eason跟老闆的合照)

 

下午約1點,雖然店裡是滿滿的人,不過位置沒等很久,大概10分鐘就入座了

大概點了幾道菜之後,才發現最佳的作戰位置

店內的位置圖如下

我們坐在紫色的地方,可是根本太裡面了,完全不知道新出了什麼點心

只能一直走出去點心台那裏拿,或是跟裡面工作的阿姨們熟的話 (像是跟我們一起搭檯的香港大叔)

跟阿姨講一下,他們會幫你拿來

如果是坐在打星號的地方或是前面那區,一出新點心他們會喊個幾聲,問現場有無人要

大家都拿完後,再拿去點心區擺著,讓後面的人拿

 

因為新興食家是我排第一個去吃的飲茶店 (不過時間太短,整趟旅程也只吃了新興跟蓮香居)

我跟我姊每樣點心都想吃,兩個人吃了8樣點心

吃到搭檯的香港大叔說「你們也吃太多了吧....」

 


 

 

豆豉蒸鳳爪&蝦餃皇&燒賣皇

這道菜後來變成我跟老姊的最愛,也在蓮香居點了比較一下

說實在都很好吃,可是口感不一樣,所以有各自的擁護者

新興的鳳爪是多汁、軟爛,而蓮香居的鳳爪沒有那些湯水,吃起來是QQ的

調味也不太一樣,不過都不像台灣的那們死鹹

個人愛吃蝦餃皇,蝦味很甜,又吃的到蝦肉,配上薄薄QQ的外皮

老姊愛吃燒賣皇,夠味!

 

芋香鴨腿扎

芋頭鬆軟、鴨腿很爛,配上豆皮一口吃下去,

豆皮的香味+鴨腿的鹹+芋頭的甜,真是美味三重奏壓

照片哩..........等到想到的時候,東西就在胃裡了,可以看看其他的人網誌有寫到

 

蛋黃蓮蓉包&流沙包&糯米包&牛肉腸粉

雖然流沙包真的很威,包子裡的流沙真的很香濃

不過整輪吃完後我反而比較愛蓮蓉包

包子皮一樣很軟嫩,不過裡面的蓮蓉餡淡淡的甜味,吃到中間的時候,配上一口鹹鹹的蛋黃

不知不覺就吃完了一個包子了

我覺得台灣在做蓮蓉餡時都偏甜,吃到一半就很膩,而新興食家的調味適中又不膩口

好想再去吃一次!!!!

流沙包&糯米包&牛肉腸粉是最後一次拿的點心,

那時大概有9分飽了,可是又鬼遮眼拿太多了......

腸粉的話覺得皮有厚一點,個人覺得外帶冷掉吃後比現場吃更好吃

皮變得比較Q,然後有米香~

糯米包的調味比台灣的油飯淡,個人愛吃台灣的油飯~

不過也可能是吃太飽,所以吃不出糯米包的美味......

(三顆的是流沙包,蓮蓉包的話長很像,不過一籠只有兩顆)

 

 

 

如果大家有推薦堅尼地城附近的飯店可以留言給我知道嗎?

下次要住在這附近然後每天消夜都去吃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Po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