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澳門只有排一天的行程

因此整天都是很匆忙的行軍式行程

幸好有很漂亮的主教山小堂風景跟好吃的晚餐

我才沒有在澳門被旅伴揍扁呀!

 

這頓飯要謝謝老姊的好友-擅長開導人的「大師」

不僅推薦我們來那們好的餐廳,還破費請我們吃飯,讓我們真不好意思 >///<

頭一次吃到連喝水都要錢的餐廳,荷包害羞的我如果不是有人請客應該是不會來的吧!

另外看了很多食記,發現我們點的很多道菜都沒人介紹

當然要寫篇文章來介紹一下摟!

 

葡式香辣炒海蝦

整頓飯吃下來,雖然沒有明確的知道葡國菜是怎樣的調味

不過這道香辣蝦調味適中,香辣的味道沒有蓋過蝦子的本身

而蝦子也很新鮮,入口後肉質有彈性,加上一點辣辣的味道,很適合開瓶酒來喝

 

葡式炒蜆

用白酒調味的炒蜆,吃起來跟熱炒店的炒蛤仔有那們點像

不過少了那股醬油味,還有調味較鹹一點,整體而言還是好吃的

美中不足處是有一些蜆有吃到沒吐乾淨的沙,吃到的時候有點阿紮......

 

葡國雞

吃起來就是咖哩雞呀! (查了一下食譜,好像就是咖哩雞的做法)

不過他們的調味吃起來比較溫潤

雞肉吃起來嫩嫩的,重點是裡面的蔬菜燉的很好吃

吃菜吃到膩的時候,夾塊裡面的馬鈴薯吃吃,瞬間又胃口大開了呀!

 

焗馬介休

其實我不知道這道菜的實際菜名叫啥@@

不過聽老姊友人說馬介休是葡國人的魚乾,他們有時會生吃

如果怕那股腥味,可以選焗烤的菜式會比較少生味

雖然這道菜偏油,上頭淋上大量的橄欖油與時蔬炒成的配料

不過因為馬介休醃製過後比較乾,加上油後吃起來比較潤,時蔬炒成的配料甜甜的

配在一起吃很好吃呀!

 

海鮮炒飯

這道我也忘記菜名了,網路上也找不到全部的菜單,就先這樣叫他拉~

優點是料多&飯香,每一口都吃的到雞丁或蝦子,不怕吃到最後只剩下飯 

不過真的要點一道主食,會推薦葡式燴海鮮飯

 

葡式燴海鮮飯

這道應該要叫飯燴海鮮吧! 海鮮比飯多出超多的

裡面有大蝦、蟹腳、甘貝、九孔、花枝、孔雀蛤.....多到有點忘記了

重點是每粒飯裡,都吸飽海鮮的湯汁,頭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海鮮飯

強推這道!

 

葡國木糠布丁

我雖然很愛吃,不過對於甜點就還好了

對於木糠布丁就........

那口感,像是QQ的棉花糖+慕斯的口感 (我超不愛吃慕斯的)

然後木糠,可能是磨得比較細,我吃不出它的味道......

如果是甜點狂,應該可以吃出它的美味吧

 

紅酒焗蘋果

我也忘記菜名了= ="

當初只是看到菜單上他有個大拇指所以就點下去了

不過真的很好吃,好吃到.....

當三個人吃完六盤菜已經撐到要吐的時候

吃了一個蘋果,突然覺得自己有另外一個胃可以把它裝進去

雖然外貌看起來爛爛的,跟一些東西有點像

不過吃起來有很濃的蘋果香味,肉桂味

微酸的口感配上甜甜蘋果,讓人一口接一口呀!!!!

 

整理了一下,葡國菜的特點是每道菜都會加橄欖嗎?!

整頓吃下來胃都要炸掉了,可是每個都好好吃!

難得出來旅行偶爾奢侈那麼一次也不錯呀

arrow
arrow

    Po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